1.论文在选题上和所提出的基本学术论点、结论和建议,应在本学科学术领域和对国民经济建设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2.对论文所涉及的各个问题研究,能较好地体现本门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

3.论文应体现作者所掌握的本研究课题的研究方法、基本技能和国内外研究现状。

4.对于论文中提出的论点,要建立在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要有理论上的论证或实验的验证。对所选用的研究方法、应用条件、基本原理、地质参数的精度,要加以严谨的论证,要正确引用前人的资料并注明出处,要附主要参考文献目录。

5.论文应对所研究的课题在某些方面有新的见解。

6.论文要求条理清楚,语句精炼、通顺,照片清晰,图表规范。

7.论文插图或附图均应画在道林纸上或为电脑成图,各种图件必须注明详细图名、图号、图例等。

8.论文的篇幅至少3 万字。

9.论文格式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统一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格式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