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教育是面向会计职业界的硕士层次教育,有别于会计学学术性学位的学位类型,其招生办法、教育内容、培养模式、质量标准更突出职业要求,注重学术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致力于培养具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坚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以“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和“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为办学理念,突出国土资源环境管理特色,形成“入主流、强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体系。

在培养过程中,遵循面向会计职业的人才培养原则,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采用课堂讲授与研讨,模拟训练与案例分析,社会调查与实践学习等教学方式,强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热爱祖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富进取精神、创新意识、战略意识和领导潜质,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等相关领域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国际交流及现代管理信息技术处理能力,善于发现、分析和解决工商企业及经济管理部门财会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

在课程体系的设置上,以“入主流、有特色”为指导思想,设计了适应现代经济与公司管理需要的财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环境会计与审计等专业课程模块,将授课重点放在提高学员综合思考问题的能力、开发财务思维及提高综合业务素质上,为学员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在培养模式上,实行双导师制,聘请实务部门和政策制定部门有实践经验的专家担任校外导师,参与教学,不断加强学员实践学习及职业素养。充分利用本学位点的行业特色,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行业单位需要,进行实务导向下的人才培养,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内控特色与管理模式,指导学生完成原创案例或论文。积极参加全国MPAcc案例大赛,屡获佳绩。

已毕业学员获得了较好的职业前景和发展空间,主要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资源环境相关企业就业,大部分已经成长为用人单位的业务骨干或高级主管,其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