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会计专业硕士(MPAcc)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议

发布人:邓果发表时间:2019-12-02点击:

(通讯员:邓 果)12月1日,武汉和北京两地联合,在北三楼104室对会计专业硕士(MPAcc)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专家评审。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旨在,依据全国教指委2019培养方案的新要求,制定出更加符合我校MPAcc专业学位培养硕士生要求的方案,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的变革和更好的实现对研究生职业能力的培养。

评审会特邀了4位校外知名学者、企业家担任评审专家,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蕊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大信会计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企业家乔冠芳女士。我校担任评审专家的老师分别有:经管学院院长杨树旺教授、会计系主任杨洁教授、会计系严汉民副教授、地大(北京)会计系主任张雪梅教授。

本次会议由杨洁老师主持,她介绍了与会的专家与老师们以及我校MPAcc办学的使命,杨树旺院长对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汪长英老师介绍了目前MPAcc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诸位专家、代表对该方案的修订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国地质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持续改进,符合管理教育规律和教指委要求,培养目标清晰、要求明确,特色鲜明,有利于理论与实践结合、人才培养的共性与个性的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1、学习年限的调整;2、个别课程进一步优化;3、按照方向梳理设计培养课程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