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MPAcc学员及会计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赵谦发表时间:2018-04-21点击:

201848日,经济管理学院2018MPAcc学员及会计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共有30MPAcc专业学员和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预答辩。预答辩在我院MBA中心201108106三个会场分别进行。参加本次预答辩的老师除了本校会计专业老师外,张雪梅副教授(地大(北京))也来汉参加了本次预答辩。

在本次预答辩中,学生选题涉及资源经济、内部控制、激励、企业价值、财务风险、财务战略、企业并购、绩效管理、企业融资等若干方面;MPAcc学员的论文全部采用案例分析的方法,会计学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基本都运用了实证研究方法。参与预答辩的老师对学生论文分别从论文结构、内容、研究方法、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详细修改意见,并要求学生们在毕业论文盲审前修改完成。本次毕业论文研究内容呈现的重要特点是对有关资源经济方面的研究明显增多,共有5篇,这是我院MPAcc教学研究和我校特色优势相结合的结果,也是我院MPAcc专业发展特色的体现。

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是我院MPAcc专业和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我院加强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安排,这项活动每学期定期进行,这对于保障和不断提高我院MPAcc专业和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京汉两地教师和部分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