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MPAcc学员与企业导师座谈交流会暨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6-27点击:

2017年6月25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2016级MPAcc学员与企业导师座谈交流会暨经济管理学院与校外企业合作建设实习基地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北区北三楼MPAcc中心209室顺利举行。参加这次座谈会的校外企业导师有来自财会月刊杂志社、湖北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冶有色、武钢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湖北机场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武汉朝晖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威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财务总监或财务负责人。我校会计系所有MPAcc学员指导教师和部分2016级MPAcc学员参加了这次座谈交流会。

活动开始后,各位校外导师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各自工作经验,并对MPAcc学员今后发展提出许多有益建议。湖北机场集团公司机场工程投资部的高级会计师陈俊海介绍了工程预算、概算、投资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对学生就业后如何实现角色转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冶有色集团财务总会计师陈峙淼老师在介绍了公司如何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基本情况后,从两个方面建议学员如何提高自身的财务能力,一是要努力将自己打造成财务专家,要熟悉金融、会计、税法、管理等专业知识;二是要精通业务,先要有深度,也要有高度;建议对照管理会计能力框架(CGMA)提高自身能力。《财会月刊》杂志社长刘兴榜建议学员要加强对会计准则学习、关注IT技术对会计行业的挑战,关注云会计、财务共享等会计行业的新情况,建议学生注重专题学习,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特别是决策能力。朝晖会计师事务所答朝晖老师建议学员要提高动手能力,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湖北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会计师刘明朝先与大家分享了一下自己的成长经历,然后着重谈了谈对刚刚毕业学生的感受,接着谈了一下MPAcc与学硕之间关系的个人看法以及对信息产业化的个人观点。武钢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总会计师魏春奇老师也谈了自己对刚毕业学生的感受,并从如何定位、如何从深度和广度方面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职业人,建议学生多读论文。武汉威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会计师李海洋老师建议学员要侧重应用,要有相应的知识储备;建议学生还是要注重考证如CPA,会计师考试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李俊林老师建议学员要注重信息挖掘,人工智能等。

在每位企业导师分享各自经验、谈了各自建议后,接着进入了导师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环节。各位导师与学生进行了亲密长时间交流,回答了学生的一些疑问,进一步对学员进行了具体指导。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经济管理学院与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朝晖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建设实习基地协议仪式。

本次座交流会使我校MPAcc学员有了集中向校外企业导师交流学习机会,对如何提高MPAcc学员专业能力,如何适应社会企业要求,如何规划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交流会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经管理学院MPAcc学员与校外企业导师的这种集中交流活动每年都要定期举行。(会计系邓九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