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2015级MPAcc硕士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5-28点击:

2017年5月28日上午,我院会计系2015级MPAcc硕士毕业生20余人在学校北区MBA楼(北三楼)举行了的论文答辩会,这次答辩会共分六个会场,每个会场安排3至4名同学进行答辩,答辩委员会由6至7名评审专家组成。委员会成员既有来自校外专家如北京化工大学总会计师查道林教授、《财会月刊》杂志社高级会计师刘兴榜老师、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级会计师陈峙淼老师、武汉威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海洋高级会计师等,也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会计系张铁梅副教授和董普副教授,我院会计系全体硕士生导师全部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会。

早上7点半,参加答辩的同学均已到场等候,准备就绪,上午8点整,各会场答辩准时开始。首先是各答辩会场主席宣读了答辩程序,介绍了与会评委专家,随后答辩正式开始。学生答辩前,由指导老师先介绍了所指导学生的基本情况,然后每位同学进行了30分钟左右的详细论文介绍,之后各评委对论文内容提出若干问题,每位同学做简单的准备后即进行现场回答;这不仅是对每位同学论文质量的认真考查,也是对每位同学专业知识的再一次检验,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整个答辩过程中既紧张有序,又不时轻松活泼。据了解,此次会计专硕毕业论文涉及主题多样,并具一定特色,内容涉及内部控制、企业并购、金融市场、资源环境会计等。

最后,各会场评委专家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各位同学的毕业论文符合会计专业硕士论文要求,同意授予会计专业硕士学位,并提请学校委员会审核批准。答辩结束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纷纷与评委或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会计系2015级会计专硕毕业生论文答辩在同学和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祝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撰稿人:会计系邓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