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锐、汪长英老师参加“2017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5-24点击:

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于2017年5月19日至5月20日在重庆工商大学举办。我院郭锐副院长、汪长英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我校北京校区雷平副院长、张雪梅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以“保障我国MPAcc教育质量,提高MPAcc培养整体水平”为主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宇航主任作了“基于未来社会胜任力模型的教改思考”主题演讲,希望通过教学方法的改革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作了“2016年工作总结与未来MPAcc教育深化改革设想”主题演讲,对2016年度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并对今后发展提出设想。GMAC心理测评总监孟汇涓博士作“全球研究生管理教育趋势:预见2020年”的主题演讲,展现了GMAC发展现状,为当下MPAcc人才选拔提供新的方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作“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主题演讲,分享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的成果与经验教训;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程平教授作“重庆理工大学‘互联网+会计’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分享自身建设经验,为现阶段MPAcc人才培养提供了借鉴。

会议对于我校推进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教学管理,提升MPAcc专业学位办学教学质量,定位我校MPAcc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增进我中心与其他MPAcc培养单位间教学管理的沟通交流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人:会计系汪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