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2017级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5-02点击:

2017年4月28日下午13:00--17:00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如期举行,预答辩分设三个分会场,分别在MBA104、108,208三个地方举行;参加此次预答辩会的有30名同学,以及会计系的十一位评委老师。

中午12:30,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作好准备,答辩中同学们用精美制作的PPT,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自己论文的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结构内容、研究结论、创新与不足。选题涉及房地产公司的企业价值评估、冶炼厂环境成本管理、资源环境会计审计、网络企业合并、政府债务评价、内部控制、企业绩效评价、财务舞弊和企业社会责任等若干主题,在研究方法上会计专硕以案例研究为主,学术型会计硕士主要以实证研究为主。

在每位同学论文汇报完毕,各会场评委老师都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提出了一定的疑问,指出其不足,每位预答辩同学都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答辩;答辩中许多同学准备充分,思路敏捷、回答问题较为正确全面。预答辩结束经过各会场评委老师投票同意,部分同学可以直接参与正式答辩,其他同学要求修改后才能进行正式答辩。

本次预答辩是即将进行的正式答辩的预演,是我校会计专业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本次预答辩,既预先检验了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也有效保障了我校会计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

(撰稿人:会计系邓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