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李利华、王然老师参加“2016年全国MPAcc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2-20点击: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4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6年全国MPAcc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研讨会,于2016年12月16日至17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我中心李利华、王然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上海财经大学陈信元教授从财务会计理论、财务会计的核心问题、企业并购中的财务会计问题、合并财务报表编制的理论与实务等七个方面分享了他教《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体会。

中央财经大学李晓慧教授从“小就是美好”、“质疑≈案例讨论”、“处处留心皆案例”、“众人拾柴火焰高”以及案例分析课上工作安排等方面分享了她的优秀案例课堂《上海家化内部控制被否引发的诉讼》经验,在经验分享之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

北京工商大学张继德教授先对案例教学老师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即会计理论融会贯通、对会计实务有足够了解和独立思考、逻辑严密和生动形象的完美结合,而后提出概念、实例、语言、主题、视角等方面的重要性,最后向大家分享了优秀案例《獐子岛存货内部控制案例》的教学演示。

会计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从论文与学位论文标准、现状、优秀学位论文透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途径等四方面,就MPAcc专业学位论文撰写与质量评价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对于我校推进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研究与实践,提升MPAcc专业学位论文质量,增进我中心与其他MPAcc培养单位间案例教学的沟通交流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