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宣讲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0-08点击:

时间:2015-10-12 09:00-12:00

地点:武汉大学就业中心第一报告厅

单位: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一、中建二局简介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获得建设部颁发的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及地基与基础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钢结构工程、桥梁工程、公路路基工程5项专业承包壹级资质,2010年4月23日获得住建部颁发的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2014年获得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2012年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重新就位成功,2013年6月获得住建部颁发的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一级资质。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人民币267799万元,净资产78.57亿元。

公司设有法人性质的全资子公司9个、海外公司3个、控股公司3个,非法人性质的区域公司5个、专业分公司3个、海外公司2个,总部设有23个职能管理部门。公司具备雄厚的人才资源,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7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407人,中级专业技术人才2420人,注册一级建造师938人,其它注册人员633人。

公司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步兵第99师, 组建于1952年,是国家“一五”时期156项重点工程建设的骨干队伍。2007年12月,随着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整体改制上市,名称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变更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从1953年建设长春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开始,转战大江南北,陆续承建了第一、第二重机厂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尖端工程,先后参加了唐山、汶川、陇南震后恢复建设,为国家基本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授予“工业建设的先锋,南征北战的铁军”、“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改革开放初期在深圳特区地王大厦创造了两天半一层楼的“深圳速度”。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公司积极调整经营战略,率先进入市场求发展,现已形成以北京、上海、深圳、郑州、重庆、沈阳六大中心城市及辐射区为重点的经营区域。同时积极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先后在博茨瓦纳、越南、阿尔及利亚等地开拓了海外施工任务。

公司优质已完工程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二期)、深圳赛格广场、奥运射击馆、奥运媒体村、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深圳市民中心、北京国开行总部办公楼、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津门)、浙江财富金融中心、空中华西村、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福州环岛路、郑州南水北调桥梁等。目前在施的工程有:大连红沿河核电站(CPR1000)、陆丰核电厂一期(AP1000)、广东台山核电厂(EPR)、江苏田湾核电站(VVER)、南京万科上坊保障房、长沙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湖南第一高楼452米)、深圳汉国城市商业中心(329.4米)、哈尔滨万达茂、宁波罗蒙环球城、腾讯滨海大厦、成都西部博览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家税务总局办公楼(金税三期)、新疆油页岩开发等重点工程,在国内外都颇具影响。公司拥有良好的社会信誉,获得34项鲁班奖、9项詹天佑大奖,国家优质工程奖3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4项,被评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竞争力百强企业第二名”和首批“AAA企业信用等级”等称号。

公司实施科技兴企战略,拥有北京市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有100余项科技成果获国家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其中主编国家级标准规范1项、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项;有效专利202项,其中发明专利45项;国家级工法25项。半潜驳浮箱法施工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荣获国家科技发明三等奖;超高层钢管混凝土结构综合施工技术荣获200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大跨空间钢结构预应力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公司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以及“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竭诚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厚爱。

二、下属公司简介

一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经营区域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主营业务为房建、基础设施等总承包。

二公司: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经营区域以华南、华东、中原为主,辐射西北、西南,主营业务为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装饰工程等。

三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经营区域以华南、华东、中原为主,辐射西北、西南,主营业务为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装饰工程等。

四公司:总部位于天津市,经营区域遍及天津、北京、黑龙江、上海、江苏、河北、福建等省市,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

深圳分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主要经营区域覆盖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五个省份的核心城市。

上海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公司经营区域以上海为中心辐射江苏、安徽、浙江、湖北及山东,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

北京分公司(原总承包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经营区域为京、津、冀、晋、鲁、豫,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

西南分公司:总部在重庆市,经营区域为四川、重庆、湖南、云南、贵州、陕西等地,主营业务为房建、大型综合体、基础设施建设总承包。

东北分公司:总部在辽宁省沈阳市,经营区域为东北三省、环渤海、内蒙古东部等区域,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

核电分公司:总部在深圳市,经营区域为华南、华东、福建、东北、华北、西南、新疆等多项目区域,并延伸至纳米比亚、肯尼亚、越南等国家,主营业务为建设核电站、常规电厂、其它清洁能源电厂以及高端房建等。

安装公司:总部在北京市,经营区域遍布全国,主营业务为机电安装,工业设备工艺安装,金属屋面、幕墙,钢结构制做安装(超厚钢板焊接、超高层钢结构施工等),市政管网安装,智能建筑安装,电力及锅炉安装等。

土木公司:总部在北京市,经营区域覆盖东北、华东、华南、西北等地,主营业务为能源土石方、市政与交通、基坑与地基处理、土建工程等。

装饰公司:总部在北京市,经营区域遍布全国各地,主营业务为星级宾馆、酒店、别墅、商场、会议中心、厂房、写字楼、园林、古建筑、机场、码头以及各类幕墙等装饰设计与施工。

廊坊中建机械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经营区域分布在廊坊、重庆、洛阳、深圳,主营业务为混凝土机械、建筑起重机械、专用车和箱式房等建筑施工机械及施工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与安装。

投资分公司:总部在北京市,经营区域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原、西南经济片区,主营业务为基础设施及房建融投资带动总承包投资项目、保障性住房融投资建设项目、城市综合建设融投资项目和城镇化建设融投资项目。

东南亚公司(越南分公司):总部在越南胡志明市,经营区域为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三国,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

博茨瓦纳公司:总部设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经营区域为以博茨瓦纳为中心辐射南非、赞比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等国家,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道路、输水管线基础设施等。

三、招聘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历要求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历要求

1

土木工程

本科及以上

24

建筑机械

本科及以上

2

岩土/结构工程

本科及以上

25

投资学/金融学

本科及以上

3

安全工程

本科及以上

26

建筑园林设计

本科及以上

4

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

本科及以上

27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及以上

5

焊接工程

本科及以上

28

水利水电工程

本科及以上

6

测绘工程

本科及以上

29

电厂化学

本科及以上

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及以上

30

交通土建工程

本科及以上

8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本科及以上

31

道路与桥梁工程

本科及以上

9

给水排水工程

本科及以上

32

桥梁与隧道工程

本科及以上

1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科及以上

33

工业工程/工业设计

本科及以上

11

建筑学

本科及以上

34

房地产投资

本科及以上

12

消防工程

本科及以上

35

隧道与地下工程

本科及以上

13

装饰设计

本科及以上

36

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

本科及以上

14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

本科及以上

37

建筑规划设计

本科及以上

15

市场营销

本科及以上

38

房地产经营管理

本科及以上

16

人力资源管理

本科及以上

39

管理科学与工程

本科及以上

17

物资管理

本科及以上

40

行政管理

本科及以上

18

会计学/财务管理

本科及以上

41

电力工程

本科及以上

19

审计学

本科及以上

42

自动化

本科及以上

20

法学

本科及以上

43

市政工程技术

本科及以上

21

汉语言文学

本科及以上

44

新闻学

本科及以上

22

科技英语

本科及以上

45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本科及以上

23

热能与动力工程

本科及以上

4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及以上

四、福利待遇

我们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福利:

1.一份在同行业有竞争力的薪资

2.公平公正的多渠道晋升通道多层次的培训体系

3.提供员工宿舍、食堂

4.缴纳五险一金及企业年金

5.通讯、防暑降温等补贴

6.法定假日慰问品

7.享受带薪年假或探亲假

8.优秀员工可获得出国考察学习的机会

9.定期免费体检

10.工装、文化衫等

五、应聘流程:

1、我们将在宣讲会搜集您的简历,并进行简历筛选。

2、通过简历筛选的应届生,将进入第二轮面试——结构化面试。您将获得与HR面谈的机会,公司对应聘者就价值观和更深层次的素质进行考查,应聘者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面试官发问,双方在信息对称的基础上做出选择。

3、无领导小组讨论。通过结构化面试筛选的毕业生将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符合条件的将获得签约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整个招聘,从宣讲到最终签约的节奏会比较快,所以,如果你是应届生并收到面试的相关通知时,请务必提前准备好你的就业协议、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及荣誉证书等。

六、校园大使招募

成功加入中建二局“校园大使”队伍的毕业生将获得“就业绿色通道”权限,本人持中建二局颁发的“校园大使工作证”可直接进入校招终面环节,并额外获得10分的面试加分。

校园大使报名方式:

将个人简历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主题须标明“姓名+院校+专业+校园大使”。

邮箱:zhaopin@cscec2b.com.cn

七、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中建二局大厦

邮编:100160

公司网址:www.cscec2b.com.cn

招聘联系人:郑之良、董彦成

招聘电话:010-51816781、51816706

招聘信箱:zhaopin@cscec2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