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中斩获奖项

发布人:张嘉琦发表时间:2021-06-17点击:

(通讯员:孟佳祺)66日,第七届全国MPAcc案例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七大赛区,共2882MPAcc学员团队授权参赛。在此次比赛中,我校MPAcc团队在竞争激烈的华中赛区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以李月娥教授、杨洁教授为指导老师,孟佳祺同学为组长的“CPA特工队”在大赛第一阶段取得华中赛区第6名成绩,荣获华中赛区三等奖;大赛第二阶段取得了第27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优胜奖。


 

按大赛规则,本次赛事的持续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华中赛区MPAcc团队共计通过授权的队伍433支,本科学员参赛队伍82支。330----49日为比赛第一阶段,427---520日为比赛第二阶段。在有限的时间内,本院“CPA特工队”师生勠力同心,始终以高标准、严姿态创作案例作品。时间虽紧张、任务亦繁重,但我院团队10天内便完成了首轮报告提交任务。

孟佳祺、闫琦琳、郑倩倩、张雨萱、焦艳红、姚诗彤六名同学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分工明确,从梳理结构入手,到共同修改调整内容格式,最终齐心协力完成了案例作品——《不因不生,不革不成——独角兽公司价值评价》。作品在第一阶段以83.57的分数荣获华中赛区三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100强,获得参加下一轮的比赛资格。






   大赛第二阶段,在会计系杨洁老师及专硕教育中心沐择凤老师的带领下,小组全体成员前往江汉油田进行了“大数据下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调研工作。成员们延续了第一轮的工作状态,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在老师的帮助下搜集整合资料、完成初稿以及润色修改。最终,案例作品《好风凭借力,适者登青云——大数据背景下J油田的采购环节内控研究》在大赛第二阶段取得了第27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优胜奖。

据悉,根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方案(2018版),全国MPAcc案例大赛入围初赛第二阶段及获奖是重要加分项。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为我院会计专硕的后续评估工作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