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PAcc师生赴江汉油田开展案例调研

发布人:张嘉琦发表时间:2021-05-17点击:


514日,由湖北省中央企业会计学会牵头,我院杨洁老师、沐择凤老师带领入围全国MPAcc案例大赛第二阶段比赛的“CPA特工队”的六名20级会计专硕同学,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汉油田分公司进行主题为“大数据下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调研、学习。

 


在上午的交流会议上,江汉油田方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内控合规建设办公室主任、物资供应部主任、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法律部主任等多位领导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江汉油田分公司在采购、投资、会计等环节的内部控制基本工作和大数据运用情况,以及以江汉油田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本次调研旨在研究大数据和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创新性开展江汉油田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合理性以及制度实施各环节的有效性进行了探讨。

本次调研活动让同学们对资源型企业在大数据背景下的内部控制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案例大赛都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再次感谢湖北省中央企业会计学会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汉油田分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通讯员:孟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