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MPAcc参访黄鹤楼酒业

发布人:邓果发表时间:2021-01-27点击: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专硕实践教育,拓宽专硕学员视野,增进专硕师生和学员间的交流与学习,丰富校友资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硕中心于2021年1月8日组织三十余名师生在做好防疫工作下参访黄鹤楼酒业。

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白酒企业,目前拥有武汉、咸宁、随州三大基地。黄鹤楼酒历史悠久,公元223年就有“酒醉水林群臣”的典故;1952年,成立了国营武汉酒厂;2011年,黄鹤楼酒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中华老字号”;近年来,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黄鹤楼酒被正式纳为湖北省“百年品牌工程”。

当日下午,参访老师、学员在酒厂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黄鹤楼天成坊酿酒车间、大清香窖池、黄鹤楼酒文化博物馆以及党建文化馆。偌大酿酒车间中星罗棋布的窖池、人工智能科学高效的管控以及博物馆中种类纷繁的文化展品,令参访师生充分领略到“中华老字号”企业所包容的深厚历史底蕴,深刻感受到科技给传统实业带来的巨大变化。

傍晚,在欢迎会上,黄鹤楼酒业领导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MPAcc师生畅谈心得,广结同窗谊。这片豪情、热情、友情、温情凝聚为声声祝福、点滴经验,为此次企业参访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MBA、MPAcc学员们通过交流,将所见所闻与自身工作学习经验相结合,进行总结提炼,如同现代科技与传统酿造的结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可以说是收获颇丰。这一刻,“源远流长”的老字号企业与“求真务实”的地大师生,用思想碰撞的火花呈现了我校专硕企业参访实践教育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