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MBA和MPAcc专业硕士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邓果发表时间:2020-09-30点击:

9月19日上午,在北区艺媒报告厅举行了我校2020级MBA和MPAcc专业硕士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杨昌锐书记、院长杨树旺教授、副院长肖建忠教授、於世为教授、郭锐教授、程胜教授、王广民教授、教师代表工商系严良教授、优秀企业家代表王官华先生、院务委员侯俊东教授、工商系主任谢雄标教授、刘家国副教授、优秀校友代表答朝晖等人与2020级MBA、MPAcc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活动。

会上,成金华副书记对2020级MBA、MPAcc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和未来发展前景。

为激励大家继续前行、取得更大的成就,成金华副书记寄语:一是志存高远。要承担起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把个人的成功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二是科学求真。要尊重科学,追求真理。端正学术态度,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严谨学术作风,在学术和实践中增长真本事。三是守正创新。要恪守正道,敢于创新,不断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善于研究,敢于突破,敢于超越。

杨树旺院长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不断涌现,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应对这种风险。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学习、完善自我、追求卓越,以“空杯心态”开始新的学习,努力去超越自己现有知识和能力的边界,增长自己理解、分析和行动的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工商系严良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为大家提供了新阶段学习的方法。严良教授希望广大同学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努力做好必要的知识积累和经验积累,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优秀企业家代表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官华先生肯定了学校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成就,希望大家能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连,将个人事业融入到国家大的发展事业中,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负责任的人。

优秀校友代表武汉朝晖会计事务所创始人——答朝晖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验,希望大家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政策理论博学精通、专业知识系统深厚、业务技能扎实过硬复合型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届专硕联合会主席方芳从联合会的成立、结构、成员、工作历程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MBA新生代表赵莉娜和MPAcc新生代表孙培源也在大会最后做了发言。

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的嘉宾、领导、老师们与2020级新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