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案例组调研活动系列报道 ————赴武汉周正公司调研

发布人:邓果发表时间:2019-11-15点击:

(通讯员王然、余航)2019年11月13日上午,会计系王然老师带领的会计案例大赛两个小组共13人进入武汉周正工贸有限公司展开以“大数据背景下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旨在更进一步了解在大数据背景下我国民营企业大数据背景下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状况,并给该公司未来发展提出参考性意见。

在王然老师和财务管理部门龚总的相互简单介绍后,首先由人力资源管理部经理宋娟娟经理围绕公司经营范围、公司文化、培训情况、公司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讲解,让调研人员对该公司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基于宋经理的介绍,王然老师和同学们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疑问,龚总和宋经理一一解疑,大家就该公司数据信息化系统、战略部署、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而后,龚总又针对调研组所列的调研提纲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并多次强调“以贸易带物流,以物流促贸易”的经营思路。龚总针对资金活动的控制从筹资、投资和营运三方面进行说明,提到目前该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少,资金能做到有效控制,风险控制整体处在良好的状态。但该公司还存在信息化程度还不高,内部监督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在为时两个多小时座谈会后,龚总和宋经理带领调研小组参观本部的办公环境,介绍各部门办公点,为调研小组有更直观的感受。

通过此次调研,学生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这样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活动非常有意义。

最后,全体进行了合影留恋,此次武汉周正工贸有限公司调研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