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MPAcc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9-25点击:

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文 件

时间:2015年9月16日 联系电话:010-62512996

关于举办MPAcc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了提高高级财务会计的教学效果,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MPAcc项目中心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拟于2015年10月15-1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师资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报如下:

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MPAcc项目中心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培训主题:将聘请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主席Hans Hoogervorst先生、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基金会执行董事Yael Almog女士、IASB委员张为国教授、Darrel Scott先生和IFRS教育培训总监Michael Wells先生分别讲解:(1)财务报告概念框架的修订及其他热点问题;(2)IFRS在全世界的使用情况以及IFRS基金会的战略视点;(3)收入、租赁和金融工具准则;(4)公允价值计量、金融资产减值、企业合并和合并报表、财务报告异象的根源;(5)基于概念框架的IFRS教学法、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会计差错更正。培训将采用讲授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并提供相关的课件、案例和其他相关资料。(英文授课,全程现场翻译)

培训时间:2015年10月14日全天报到,10月15日至17日培训,10月18日全天返程。

培训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报到地点:请参加培训班的教师自行到南洋大酒店(西安市碑林区兴庆南路1号, 电话:029-87665566),不提供接送服务。

培训对象:各培养单位从事财务会计和高级财务会计教学和科研的教师,每个培养单位报名排序,想报名的教师都可以报名,会务组会邮件通知是否报名成功。

培训费用:培训班每人收取人民币1200元资料和其他培训费用,IASB和IFRS将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教师提供全套的教学课件、案例和其他资料;差旅费和住宿费自行承担,南洋大酒店的住宿费标准为标准间300元/人/天;商务间350元/人/天。

报名回执:请各培养单位在2015年9月29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一)以邮件形式发送到会务组邮箱accounting@mail.xjtu.edu.cn

会务组联系人: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

葛静 电话:029 - 82667829

许珊 电话:029 - 82668382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中心

王静 电话:029-82665655

王维娜 电话:029-82667830

电子邮箱:accounting@mail.xjtu.edu.cn

秘书处联系人:

王永妍、林静

电 话:010-62512996;

传 真:010-62512996;

电子邮箱:mpacc@ruc.edu.cn

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15年9月17日

附件一: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师资培训班报名表

单位名称

序 号

1

2

姓 名

性 别

职务/职称

办公电话

手 机

电子邮箱

到达时间

离开时间

住宿选择

标准间( )

商务间( )

标准间( )

商务间( )

备注:

1、请于2015年9月29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邮件至:accounting@mail.xjtu.edu.cn (以邮件回复为报名确认)。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账户信息

请汇款注明:学校全称+姓名+准则培训。

户 名:西安交通大学

账 号:3700023509088100314

开户行:工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互助路支行

行 号:102791000162